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年轻人啊~
我发誓我真的是一个沙雕

延禧攻略 未妨惆怅是清狂 (5)

· cp   傅恒×璎珞

· 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大量私设

· 年龄不符合史实

璎珞听着琼华的话,一下子就笑了出来,“难怪。”琼华扁扁嘴,“纳兰·文茵也是活该,她的眼睛都要长到天上去了,也不看看富察侍卫是怎样的人,成天痴心妄想,倒也不怕纳兰夫人要仔细着她的嘴。”

璎珞低头笑了笑,这少爷,还真是被不少人惦记着呢。

屋外高余馨与纳兰·文茵纷纷被自己家的格格拉了回去——到底都是堂姐妹,即使再互相看不惯,也不能在明面上表现的太明显。

七月七日,乞巧节。

灵犀今日穿了一身浅色的常服,韫玉说了句“今日未免太素了些”,和敬与和婉就笑个不停,琼华拉着璎珞,悄悄地问她这是为何,璎珞差点儿将嘴里的茶咳出来,也只好顺了顺气,说:“和敬和和婉是笑韫玉像个老妪般说话”,璎珞拉长了尾音,“就如同我们琼华格格一般。”琼华低声笑着骂了一句“小蹄子。”璎珞今日倒也未提点着,也笑了出来。

到晌午时,皇上携皇后与太后来了。各位公主、格格及伴读纷纷出来请安。请毕安后,璎珞与琼华便去了镂云开月。“璎珞,你看这牡丹,要不你回去在给我绣个牡丹手绢儿吧。”“我的小祖宗哟,我昨日才给你绣完荷花手绢儿,今日又要绣个牡丹。再说,牡丹是你能用的吗。”璎珞正无奈地说着,突然看琼华脸色一变,璎珞一回头,看到的正是富察皇后。“臣女瓜尔佳·璎珞参见皇后娘娘。”“琼华参见皇后娘娘。”富察皇后依旧如前世一般,脸上始终挂着清清浅浅的笑,“都起来吧。”璎珞瞥了一眼皇后身边的宫女,一个是明玉,而另一个,则正是喜塔腊·尔晴。

璎珞面上依然也笑着,可内心却如波涛般翻涌着,忆起了前世尔晴的种种所作所为,不知怎地,竟平白无故的生了几分气。“璎珞先行告辞。”说罢,璎珞便拉着琼华走了。“诶,璎珞,诶诶诶!”琼华喊着。“你怎么了?”“没事,我昨日晚间睡不着,现在倦了。”“那我们就回洞天深处吧。”琼华倒也不再勉强她。“要不,我们去上下天光看看湖吧。”璎珞也不好再拒绝琼华,便也应允了。在走过水木明瑟的时候,碰到了和敬公主。

“惠然,你先陪着琼华吧,我有些事情要对璎珞说。”和敬先开口道。“不必了,灵犀公主还等我去同乐园呢,就不劳烦苏惠然姐姐了。”琼华推脱了。苏惠然也是个极会察言观色的主儿,见琼华不愿意与她同行,也就顺了琼华的意,“那我就先不叨扰琼华格格了。”和敬见如此,也就只好说:“那惠然就先回洞天深处吧。”苏惠然应了声,便也走了。琼华见苏惠然走了,跟璎珞打了个招呼,也就去找灵犀了。

“和敬公主可找我有何事?”璎珞率先开口。和敬倒是一脸笑意,“我小舅舅约你今晚出来看烟花。”璎珞心里正纳闷,和敬的小舅舅会是谁,突然一想,和敬是富察皇后的嫡女,那她的小舅舅,自也就是傅恒了。

和敬在传完消息之后,倒也没有在说些什么。但自是要打趣一番璎珞的,“璎珞姐姐,我小舅舅和你是怎么认识的啊?”璎珞心想:公主倒真是会提问题,难道我能说我们上辈子认识?璎珞对这种话题,也就只好打个马虎眼。

在晚宴上,璎珞早就跟韫玉商量好了,韫玉去坐在琼华旁边,而璎珞则坐在了灵犀旁。席间,皇上虽在各位伴读的脸上都扫了一圈,但始终还是在璎珞脸上停留的时间更长些。灵犀似乎察觉到了皇上的目光,但也未出声,只是继续拉着璎珞聊天。酒过三巡,皇上与皇后留宿在了芳碧丛,而太后待在了长春仙馆。

待到放烟火时,璎珞提前与灵犀、琼华、和敬串通好,沿着一条幽径走到了上下天光。此时傅恒早已在此等待,新月洒落于傅恒的身旁,映衬得他格外好看。璎珞似乎记得那是怎么说的“陌上颜如玉,公子世无双”。

璎珞踮起脚,悄悄的绕道傅恒的后面,就像前世一般,一字一顿的说道:“猜-猜-我-是-谁?”傅恒转过身来,眉眼里全是宠溺,“璎珞,你可知今日是什么日子?”璎珞装作不自知的样子,“灵犀与果亲王的生辰呀。”傅恒皱了皱眉,“还有呢?”璎珞扳着指头,“明玉?不对,琼华?也不对……”傅恒有些无奈地道:“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一肚子坏水。”顺手啜了戳璎珞的额头。“少爷在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公然调戏我?这,得体吗?”傅恒笑了笑,“你这倒是一点儿也没长进。”

“那少爷既然知道今天是乞巧节,可曾给我备什么礼物?”璎珞说着,伸开了手,向傅恒讨要着。“你也知道今日是乞巧节,那我的香囊呢?”“哎呀,这几日光顾着给琼华绣手绢儿,忘了给少爷绣了。”璎珞装出一脸无辜像。傅恒叹了一口气,转过了身去,璎珞见此,也就不再逗趣了,从袖子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少爷,回头!”傅恒回过了头来,见璎珞手里攥着一枚香囊。傅恒拿过香囊,璎珞又继续说道:“那少爷可知,我每年都会绣一个香囊,然后藏在暗格里?”傅恒知道她是在说上一世的事情,他不想再提起,便从袖中取出一对玉镯。璎珞见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少爷这是从哪儿寻的?”傅恒并未直接回答,只是问道:“喜欢吗?”璎珞点了点头。傅恒这才答道:“这是新疆的和田玉,我从两月之前就寻了松竹斋最好的师傅做的。”

傅恒正说着,就刚好放起了烟花。璎珞听着那一声巨响,吓得将头埋入傅恒怀里。傅恒暗笑,将璎珞从自己怀里拽出来。“璎珞,你看。”璎珞看着满天的烟火,拉着傅恒的衣袖,“少爷,你看!你看那边……”

待两人从楼上下来时,时辰已极晚了。两人走到一棵垂丝海棠树下告别。太后此时正因夏日炎热,出来清净一番,正巧看见了傅恒与璎珞道别,挥手停住了,“瑾汐,那一对璧人是谁?”桂嬷嬷张望了一眼,“应是富察家李荣保的九子与瓜尔佳氏的二小姐。”太后看着他们,似乎想起了一位故人,也曾这样与她花前月下,写下一纸婚书……“瑾汐,走吧,我倦了。”

---------------------------------------------------------------------------------------------提前给各位小可爱说一下,过两天我可能要出去旅行,更的时间可能会比较晚

还有我的flag[月亮脸]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