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tuanzi27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78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延禧攻略 未妨惆怅是清狂 (1)

· cp   傅恒×璎珞

· 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大量私设

· 年龄不符合史实

这深深的红墙,终是锁了她一辈子。

近日来,她总是做梦,梦到了许多事:姐姐进宫前的最后一个笑、站在茉莉花丛前的先皇后、大雪天的袁春望、惨死的明玉……这其中有许多人,可,唯独没有他。

她想与他相守一世,可他,却只要自己平安,为此,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娘娘,该喝药了。”从门廊上传来了珍珠的声音。她闭上眼睛,闻到了飘来的药味,不知怎地,突然就想起了李义山的无题,“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她念叨着。“娘娘!娘娘!”她睁开阖着的双眸,眼前映入珍珠的身影,“您该喝药了”珍珠望着她。“知道了,你放下吧。”她应了声,突然又问了要走的小姑娘一句,“珍珠,你今年可到二十五了?”珍珠并未料到娘娘会突然问起自己的年龄,一愣,但随即明白了她的意思,回答道:“回娘娘的话,奴婢待到明年,方可出宫。”她思索了一会儿,“待到春来,你便离宫吧。”珍珠听罢,跪在地上,给她行了一个大礼,“奴婢谢娘娘恩典。”她摆了摆手,示意让珍珠起来,对她说:“你先退下吧,本宫想自己呆一会儿。”

待珍珠退下后,她起身,走到架子前,打开了暗格,里面尽是香囊,但花样、材质却不尽相同。“少爷,你看见了吗?”她喃喃道。

璎珞站了一会儿,便乏了,她除去繁杂的头饰,脱去沉重的外衣,躺在床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皇贵妃因病去世,享年四十九岁,二月十一日册谥令懿皇贵妃;乾隆四十年十月二十六日入葬裕陵。乾隆六十年九月初三,乾隆帝宣示皇十五子嘉庆王永琰为皇太子同时追封皇太子生母令懿皇贵妃为孝仪皇后。嘉庆二十三年,改玉牒中魏氏为魏佳氏。

璎珞一觉醒来后,恍若隔世。

她环顾着四周,这并不是她的延禧宫,房间里的种种摆设,无一不体现出富贵之气。璎珞翻身下床,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的容貌,呵,竟真的有来生。妆奁上摆放着一块玉,上刻着一列满文:gvwalgiya hala。“瓜尔佳哈喇”璎珞念出声来,虽然她前世为汉军旗,可是在宫里这么多年,那些贵族小姐学的东西,她倒也一样都不落。

“璎珞,”房外传来额娘的声音,“你今日可还要进宫呢。”璎珞急忙梳妆,不一会儿,便走到了内院,额娘望着自己的女儿,温和地责备,“都多大的人了,却还要额娘叫着才起床。”璎珞应了额娘,用过早膳后,就坐上了进宫的马车。

进了宫门后,早就有侍女在此处等候,璎珞向额娘道别后,便跟着侍女们走了。侍女们也倒奇怪,这分明都是二八年华的少女,瓜尔佳氏的小姐却不与别人相同,别家的小姐不是眼睛长在天上,就是过分的小家子气,唯独这位小姐,生来就有一副沉稳之气。

到了地方,侍女们朝她福了一福,就都退下了。灵犀招呼她说,“璎珞,你怎才来?”璎珞解释了一番,便坐下来。当今圣上,因膝下子女稀少,便下了圣旨,凡是八大姓中的朝臣,但凡家中有未出阁的适龄少女,皆送入宫中,做那伴读。不过,璎珞她们与那些贵胄子弟、皇子们的宗学仍略有出入。

今日主管的嬷嬷身子抱恙,便向娴妃娘娘告了假。所以,今日她们才有功夫坐在御花园中闲聊。

“听说,皇上近二日可要去圆明园?”说这话的是和恭亲王家的琼华,灵犀应她道,“皇兄近日来倒并未有亲临,不过,他倒有意让我们一同去。”“灵犀,你的胞兄可住在那里?”纯妃的妹妹苏惠然问道。“嗯”灵犀道。年纪略小的和敬突然说:“璎珞姐姐,你今日怎这样沉默寡言?”璎珞突然被唤了一声,整个人都还是发懵的,“公主叫我?”和敬见她回了魂儿,便又与众人闲聊起来。不知怎地,竟突然就聊到了这朝廷上,灵犀见这场景不好,万一要是传出去,不知道又要被那些别有居心的人怎样传呢,思忖了一会儿,把最小的和婉和与她素日里最亲近的慎靖郡王家的静姝叫到跟前,对众人说道:“在这里坐了许久,也累了,不如带和婉和静姝去看看花。”众人见灵犀如此,自也只有附和,一行人便在这御花园里逛起来。

正逛着,一队侍卫便向她们走来,领头的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的小儿子,富察·傅恒。璎珞见了傅恒,恍惚之间,似乎又回到了前世,她还是富察皇后身边的一个小宫女,而他依旧是那御前侍卫时。璎珞还在想着,这一队侍卫便行了礼,准备离去。这时,和敬突然叫住了傅恒,从侍女那里取了一个包袱,说:“小舅舅,这是我额娘需差你捎回家的东西。”傅恒接过包袱,打量了一番队伍里的人,这其中的许多女子他是认识的,但却唯独有一个,是他曾经拼尽一生,都要护她平安的人。璎珞见傅恒望着她出神,思索道:莫非,傅恒也转了世?傅恒接着回过了神,向和敬示了意,便又带着侍卫们走了。

“你们说哪家姑娘会有如此之幸,被这富察公子娶回家?”高余馨感叹着。和敬见高余馨如此说,不客气的回嘴:“那是,反正不会是你……”和敬话音未落,便被自个的姑姑打断了,“这时辰也不早了,该是用午膳的点了,各位格格与伴读应出宫了,要是待的过久了,也怕家人担心。”灵犀这一番话,一群小姑娘也顺坡下了,向公主们道了别。

“和敬,你以后注意着点,要是被别有居心的人听到了,不知道又要闹出什么来了。对了”,灵犀见着了尚未归家的璎珞,问道“璎珞,你怎么不走?”她们与温惠贵太妃一族的璎珞自幼熟识,“我今日要去贵太妃那里。”和敬听了,不一会就走了。这时灵犀才对璎珞说:“过几日,我们自要去圆明园避暑,届时,和敬的伴读,钮祜禄·韫玉就要来了,和敬平日同琼华走得近,你可要替我盯好和敬的嘴。”璎珞笑了笑,“那是自然的。”灵犀应了应,从袖子里拿出一对珠翠步摇,递给璎珞,“这是我皇额娘给我的,她一下子给了我不少,我平日也戴不了这么多,这一对,就给你了。”璎珞谢过灵犀公主之后,便向温惠贵太妃宫里走去。

---------------------------------------------------------------------------------------------

我写的不好的话,别打我

然后,今天写的比较少,别打我

[手动滑稽]

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啵啵仔儿与小团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