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年轻人啊~
我发誓我真的是一个沙雕

[重修]延禧攻略 未妨惆怅是清狂03

·cp 傅恒×璎珞

·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大量私设

·年龄不符合史实

 

一路上的景设自然是别致的,各人虽是出身大家的小姐,可是皇家的园子自也不是一般家中的能比得上的,所以璎珞也灌了一耳朵的惊叹声,于是偷着占着自己走在后面的好处,抿着嘴角笑了笑,恰巧被同样走在后面的韫玉看到了,玩笑般的轻推了她一把。

 

远处的光遥遥打过来,照在嬉笑的少女们身上,成了一副难得的夏日光景。

 

用毕午膳,璎珞服侍琼华睡下后,撩开门前的珠帘,走出了洞天深处。洞天深处是个三进的院子,琼华家是大姓,家里阿玛和哥哥又争气,朝中颇有声望,所以分得了东厢房;西厢住的是高余馨和苏惠然,她们是姐姐在宫中受宠;北正房住的是和敬和和婉两位公主。璎珞出门的时候恰巧碰上了纳兰文茵,她的家世比不得上面几人,所以她只能住后院。后院建的和前院比自是有些狭隘,她趁着中午出来透气,手中还捧着一碗卤梅水,见到璎珞出来之后忙捧着碗往身后藏。

 

璎珞抱臂笑她小孩子心性:“怕什么?我又不吃了你。”纳兰文茵腮帮子鼓着,只是抬头呆呆看着她,像极了璎珞在家时长兄同她在庙会上买的那只幼隐鼠。“哎呀,我怕是嬷嬷来念叨我呢。”璎珞笑得几近直不起腰来,又正色道,“你呀,平日还是少吃冰的好,省得腹痛的时候只能叫太医院给你开上几方子苦汤药来得好。”文茵撇了撇嘴,“璎珞姐姐越来越像教习嬷嬷一样了,爱念叨人。”

 

璎珞也不与她再接着絮说了,于是仍旧是往洞天深处外走去。

 

夏日暑热难免,唯独湖边风光凉爽,璎珞站在树荫下,柳树梢拂过发髻,从地上捡起一粒石子,远远地扔到湖中,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纹。她望着渐渐消失的波纹,回忆起来了前世在圆明园的场景,正想着,就走到了湖边,却忘了前面是湖,不留神,便要向湖边摔去。

 

璎珞本以为自己即将入水,难免湿了衣裳鞋袜,却一把被身后的人拉住,跌进了一个散着干净皂角香的怀抱。两人身体贴近,璎珞正要向那出手相助之人道谢,一回头,却愣住了。

 

这是她这第二世第一次正式和傅恒有交集。

 

“富察侍卫,你怎会在这里?”傅恒面色微红,正了正身道:“我奉皇上之命护送各位格格,此时正要回去向皇上复命,恰巧碰见了瓜尔佳小姐罢了。”璎珞想了想,觉得倒也是如此,傅恒身为头等侍卫,自是应被派遣来护送的。“璎珞在此谢过富察侍卫了。”璎珞低头道谢。恰巧挣脱出了傅恒的怀抱,傅恒自然是注意到了璎珞的动作,也红着脸向后退了几步。“那既然瓜尔佳小姐无事,傅恒就先行告辞了。”转身离去,可仍旧红着的耳朵尖还是暴露了,璎珞在后面偷笑着。

 

少爷还真是一点儿也没变啊。

 

但是这次可还是实打实的救了自己的,算了,等过两日他再来时再好好道谢吧,璎珞想着,手里还攥着自己刚刚不小心从傅恒衣裳上拽下来的穗子——正是前世时纯妃苏静好给傅恒打的。璎珞本想先解气了把穗子扔进湖底再说,可转念一想,傅恒这时还尚以为是皇后娘娘在闺阁时为他所制,只得先塞进袖袋里带回去,待日后再议。

 

待到璎珞回到洞天深处时,已过了午时暑热最盛的时候,琼华早就醒来在外面的软榻上歪着了。琼华见璎珞回来了,笑着扯过璎珞的衣袖让她也来另一边坐着。“这是被谁家的公子勾去了心魄啊?”琼华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她说的倒也没错,璎珞已然过了及笄之年,是该议亲的年纪了。璎珞装着气推搡了她一把,两人一块笑着歪倒在榻上。待两人缓过来之后,琼华又贼兮兮地从旁边的楠木架子上拿下来了一块绷布棚子,只是光看着璎珞,一句话也不说。

 

璎珞顿时了然,“怎么,这是又要我帮你绣什么啊?”璎珞抄起手来抱臂,站在凳几上看着心虚笑着的琼华。“姐姐的绣工一向是我们之中最好的,那不如就替妹妹绣块荷花手绢吧。”璎珞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琼华的脑袋,“我就知道,准没什么好事。”虽然是嘴上凶着,可是手上还是接过了绣棚来,“我这一阵得空再给你绣,绣完再浆洗一遍再给你。”琼华笑着蹦起来去扑到璎珞身上,璎珞面上装出一副嫌弃的神情来,“起来,起来,灵犀还在长春仙馆等着我呢。”

 

璎珞下了榻,整了整和琼华闹过之后略有些乱的衣冠,推门出去之前还听到了琼华在身后喊,“记得回来!今晚他们送炙肉炉子来!”

 

她为了快,寻了一条从洞天深处到长春仙馆的僻静小路,走到路途之半,越来越郁郁葱茏的草木逐渐淹没过她的身影,正当璎珞赶忙往前走的时候,听见一个小太监和一个熟悉的女声的对话。“小姐,这回见到娘娘可务必要讲清了其中利害了,整个苏家可都指望着娘娘呢。”女声传来,竟然是苏惠然的声音,小姑娘声音里带着一股不耐烦的语气,“要是我能劝动姐姐,她还至于现在都执迷不悟?”似是突然觉得自己的声调略高,回头看了看四下,见无人,方才继续开口,“知道了知道了,明明哥哥自己不争气,却把整个前途都压在了女眷身上,要是但凡能有富察公子一半的才气,也不至于······算了,跟你个奴才讲些这个作甚,东西给我,趁着还没天黑,他们轮值的时候赶紧出园吧,你这连日奔波,也是个劳累的。”说罢又从袖袋里掏出了些碎银子,一手接过了小太监手里的锦囊,“拿着回家给你妹妹去金兰斋里买些点心吧。”

 

璎珞待苏惠然和那个小太监走远后,才从自己藏身的假山后走出来。好不容易走到了路的尽头,却又在离长春仙馆门前不过几步路的地方碰见了高贵妃的妹妹高余馨。高家和苏家不同,高余馨的阿玛高斌是大学士,实打实的有官职在身上,久在朝中行走,所以高余馨在有些方面就比苏惠然沉得住气,恰如这时她拉住璎珞询问:“璎珞姐姐可曾看到惠然妹妹?我二人从洞天深处出来之后,相约来长春仙馆找灵犀公主请安,可是没到半路上,不到半柱香的工夫,就彻底看不见妹妹了。”尽管话语里全是牵挂之语,脸上却连半分挂记神色都没有,想必早是在灵犀面前告过一状的——她二人合不来是大家都皆知的事,可碍于家世身份种种,只能是二人住在一起,想必早就两看生厌了,也仍要忍让。

 

璎珞只是摇摇头,高余馨见璎珞也要进长春仙馆,也很识趣地和璎珞告辞。

 

这一路上耽误的时间,足足够她从洞天深处到长春仙馆走一个来回了。璎珞在心底叹了一口气,白走了一趟小路,还撞见了这些邪门子事,但是好歹是知道了纯妃家里的不安稳的心思,她安慰自己,多知道些总归是能在某些时候帮上皇后娘娘的,这趟路没白走。

 

到了长春仙馆,灵犀见她热得不行,吩咐宫女从冰鉴里拿出早早备下的沙糖绿豆汤。“怎么跑得这么急?”灵犀问道。

——————————————————————————————

啊!我的坑!最近重新开始填了!

然后就是格式懒得调了呜呜 所以就大家凑活看吧

欢迎多多评论私信找我玩!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