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年轻人啊~
我发誓我真的是一个沙雕

延禧攻略 未妨惆怅是清狂 (3)

· cp   傅恒×璎珞

· 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大量私设

· 年龄不符合史实

灵犀的生辰在七月七日。

各位格格早就备好了礼物,却在面上仍是藏着掖着——那天皇上也会过来,若是讨到了灵犀的欢心,皇上自也会对她们的印象加深,说不定,也可以由此得来一门好亲事。灵犀从韫玉那里听来了这句话,不以为然地道:“若是这样做,就能被赐一桩好婚事,那还不如多抽出写时间去京城的法源寺多拜拜。”韫玉听了灵犀这番话,竟也是哑然失笑。

另一边,琼华也正在同璎珞闲聊。“哎,璎珞,你说高余馨她们说得有几分真、几分假?”琼华摆弄着从它阿玛那儿讨来的八音盒。“琼华,你能不能先停一下摆弄那八音盒?要若是这样,你那荷花儿,我怕是要给你绣成牡丹了。”琼华听到璎珞这一番话,停下了摆弄她那宝贝八音盒,“璎珞,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璎珞放下手中的绣活,端起茶杯来,饮了一口茶,“这魏佳璎宁,若是如赫舍里·可卿说的那样,魏佳氏一族,也未出些栋梁之材。而魏佳·清泰只是一介小小户部侍郎,虽不算太寒碜,这与其他嫔妃比起来,始终是逊色多了”,璎珞顿了顿,“但若是照高余馨那样说,这魏佳璎宁升位如此之快,大抵,应是有一个争气的肚子了。”

这魏佳璎宁,便是璎珞前世的姐姐,魏璎宁。

虽然圆明园里是一派平和之景,但这养心殿,却似充满了腥风血雨。

皇上将奏折一把扔在地下,“荒唐!这允禄和弘皙是要将朝廷翻了天吗?传朕的旨意下去,革允禄议政大臣、理藩院尚书职,弘皙削爵圈进,让他在自己的王府里清醒清醒,还有,不准朝臣探望允禄与弘皙,如有违反,同处革职!”傅恒正要进养心殿述职,却没想到恰巧撞上了皇上发怒。李玉见傅恒来了,连忙小跑到傅恒前面,“富察侍卫,您这会进去,说话可需提点些”,接着李玉又努努嘴,“皇上这会儿正为庄亲王和理亲王结党营私这事儿头疼呢。”傅恒听完后,向李玉拱了拱手,“傅恒谢谢李公公提点。”,随即,跨进了养心殿

“奴才给皇上请安。”皇上见傅恒回来了,压了压火气,“圆明园怎么样?”“回皇上的话,奴才并未发现什么,但有一件事情想请皇上定夺。”皇上有些疑惑:这格格出游有什么好定夺的。“你说。”“奴才发现,圆明园外有人在与其中一位伴读交流。奴才在见完果亲王后,正准备出园的时候,在一小路上捡到了一封破损的书信,字迹被雨水冲刷过,只可辨认一二。”“傅恒,你一路护送,可有什么异常?”“奴才并未发现什么异常。”皇上思索了一会儿,“你明日再去圆明园一趟,传我口谕给果亲王,令他这几日令人严加巡查,如若发现异常,立即禀报。”接着又摆摆手,“你先退下吧。”

傅恒走出养心殿后,又想起了璎珞今日差点儿掉入湖中的情形,轻笑了一声。“傅恒,你今天又是犯什么傻呢?”傅恒抬头,看见的正是海兰察那张脸。“海兰察,杜拉尔大人没有教过你不能不敲门就进房吗?”傅恒毫不客气地说道。“哎,我说,你今天自打从圆明园回来就魂不守舍的,还老傻笑,该不会是,你看上了哪个伴读吧?”傅恒回敬了他一句:“听说,你最近跟我姐姐身边的大宫女明玉走的很近,这快到乞巧节了,人家明玉姑娘没有给你绣香囊吗?”海兰察的脸都快歪了,“那也总比你好!”傅恒腹诽:那可不一定。

傅恒之前不相信人有第二世,可现在,他信了。

当他在战场上死去后,唯独希望璎珞能对自己的那句话做出一个回答。或许是上天垂怜,竟让他有重来的机会了。

这一世,他要用八抬大轿,将璎珞风风光光地迎尽富察府,成为富察府的九福晋。

傅恒没想到纯妃这一世会这么早就按耐不住了,竟公然送信给苏惠然。但是他却不想直接向皇上禀报这件事——与其自找麻烦,倒不如直接借她自己的刀,杀掉皇上对她的宠爱与念想。傅恒现在都清楚的记得,姐姐在七阿哥死后那副痛不欲生的模样、跳下城墙后血肉模糊的尸体……

养心殿中,皇上批折子批的头晕,一抬头,却看见了璎宁站在门口。“令嫔,你怎么不进来?”皇上向门口说道。“臣妾刚刚想给皇上送些小厨房新做的糕点,但刚刚不小心摔了一下,有些点心洒落在地上,臣妾便又指使宫女再回去取些来给皇上尝尝,故在此等候。”皇上招呼她进来,璎宁刚想行礼,却被皇上免了,“你才有孕,又是初次,身子定有些不变,就先不用行礼。”“臣妾谢过皇上。”璎宁顿了顿,“臣妾今天来,是还有一件事想与皇上商量。”“说。”“臣妾的身孕已经两月有余,但臣妾私想,等月龄满三月后再与后宫各位姐姐宣布。刘嬷嬷说,我若是在三月前宣布,免不得冲撞胎神……”“你愿意怎么做,就怎么做。”“臣妾谢皇上。”

七夕节终是到了。

长春仙馆几日前就又被精心打扫、布置了一番,贺礼自清晨伊始,就已收了不少。璎珞边清点着,边感叹道:“灵犀公主今日可算是发了财。”灵犀赏给她一记暴栗,“璎珞,那等你生辰时,我要不也送你这么多?”“那公主可真是折我寿了。”两人正玩闹着,苏惠然进来了。

“惠然姐姐,你来了。”璎珞出声招呼道。“嗯,今日是灵犀公主生辰,我来送和敬与我的贺礼。”苏惠然淡淡答道。“和敬也是,连这几步路都不肯走。”“和敬公主说,今日午时再来给公主道贺。我还有事,就不打扰灵犀公主和璎珞姑娘了。”

待苏惠然走后,灵犀问璎珞:“你说,这苏惠然怎么这么急着走,我又不是什么凶神恶煞。”璎珞似是无意的回了一句:“兴许,是有人约了惠然姐姐呢。”灵犀听着璎珞的答语,似乎若有所思。

 

---------------------------------------------------------------------------------------------

我这三天里课真的好多,所以一直写的特别少,感谢各位包容我

我发誓过几天一定多写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