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仔儿与小团子

年轻人啊~
我发誓我真的是一个沙雕

延禧攻略 未妨惆怅是清狂 (9)

· cp   傅恒×璎珞

· 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大量私设

· 年龄不符合史实

“尔晴,你做事怎如此鲁莽?”纯妃端起盖碗,面略有些许愠色的道。“回纯妃娘娘,这猫不知怎地,就突然受惊了,从奴才的怀里跳到了愉贵人的身上。”尔晴跪在地上答道。

喜塔腊·尔晴知道,这么一只乖顺的猫,不可能会轻易伤人。定是纯妃在其中做了手脚,使得猫在她抱着经过愉贵人身边时,才会跳下去。她是个奴才,不敢乱说什么。喜塔腊·尔晴在心中明确的知道,这是纯妃故意为之。若是自己出言解释,如被认为是顶撞,那自己定是不会好过。

苏静好久久未开口。末了,只是挥了挥手,让她下去。

喜塔腊·尔晴知道,自己这时就如同入网的鱼儿有去无回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会到皇后身边。她模糊的想起皇后似乎从诞下二阿哥后,就有体寒的毛病。

她回到自己的房内,从袖中取出祖父的书信,仔细的看了起来。

“一月后,有贵人助你成事。”

一个月,倒是个说漫长不漫长,说短不短的时间。喜塔腊·尔晴想着。坐到桌前,寻了只笔,写起了回信。

璎珞倒是乐得其所,她可终于把喜塔腊·尔晴那个大祸害从仙女皇后那里送走了,至于纯妃要怎样待她,她倒也不想去打听。“璎珞格格!”明玉边跑边喊着她。“你可不知道,愉贵人今日可是差些小产呢!”璎珞早早就打点好了明玉,所以,这宫里的事儿她也能知道不少。“怎么了?”璎珞一脸疑惑。明玉停在了她身边,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她说了。

璎珞听完后,面上却是严肃的很,“明玉,以后这种事儿,被有心人听了去,可是要掉脑袋的。”其实,倒也不至于如此,不过,被罚倒是一定的。明玉嘟囔着答应了。待明玉走后,璎珞随即也出了长春宫——她可不想再被和敬那个人小鬼大的小丫头给缠住了。

璎珞想着璎宁的话,看来,是该去给纯妃助助气了。

她打着去见苏惠然的幌子,光明正大的进了法源楼。纯妃与娴妃都如同前世一般,宫中无人不夸贤良淑德,两人也都选了佛门附近的住处。“纯妃娘娘可见到惠然姐姐了?”璎珞在请过安后问道。“这丫头,一天到晚都不见踪迹,你不如在我这儿等等她。”苏静好浅笑着答道。璎珞应了,坐在椅子上,看着喜塔腊·尔晴。

“纯妃娘娘可听说了最近皇上罚了些不守规矩的宫女?”苏静好来了兴趣,直了直身,“璎珞可是怎样知道的?”璎珞笑笑,看来,演的还要再像些才是。“皇上罚了些与侍卫私通的,还有些与太监对食的。”纯妃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这宫中可是容不得脏东西的。”璎珞怕再说下去,就会使纯妃起疑,便转了话题。

璎珞估摸着时辰,在掂量着她即将要走之时,又将话题引向了一直站着默不作声的喜塔腊·尔晴。“我前几日听惠然姐姐说,纯妃娘娘将尔晴姐姐讨了过来。”她漫不经心的开口道。一直站在纯妃旁的喜塔腊·尔晴听了有些心惊胆战。自己今日才被纯妃教训了一顿,若是再怎么样,那可就不好了。正在这时,苏静好开了口:“是啊,那日我见尔晴伺候皇后娘娘如此之好,便在醉酒之后,腆着脸向皇上与皇后讨了过来。”璎珞笑笑,“尔晴姐姐可不仅是伺候人伺候的好,我还听和敬公主说,尔晴姐姐的女红也很好。”璎珞听了听,拍了拍脑袋“前几日,我似乎还在一个侍卫身上见了尔晴姐姐绣的香囊呢。”纯妃故作惊讶状,“尔晴,还有这事?”

喜塔腊·尔晴觉得这瓜尔佳格格来者不善。自己绣的香囊的确是到了富察侍卫手上,可是,富察·傅恒身为御前侍卫,怎会见到瓜尔佳·璎珞?

尔晴见此,只好跪在地上,“奴才心悦一位侍卫,还请娘娘成全。”璎珞看着苏静好的脸,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这也难怪她前世可以装成两面人。璎珞再想想自己,脸上的表情都快挂不住了,自己的大腿也被拧的快青紫了。苏静好笑着扶起了喜塔腊·尔晴,“尔晴你何必如此,等到你二十五岁,可以出宫之时,本宫必定风风光光的把你嫁出去。”喜塔腊·尔晴见状,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得扮做一副小女儿的娇态。

璎珞见火候差不多了,便也要走了。纯妃挽留了一番后,倒也是让她走了。

她一路上都哼着一曲秦淮小调儿,来到了杏花春馆。“姐姐,你知不知道,今日法源楼的事儿?”璎宁看着璎珞,“知道。你怕不是刚从法源楼回来?”“我可是听了姐姐的话去做事。”璎珞倒是一副十分有理的样子。璎宁有些气急,便起身作势要打。璎珞见此,只好笑着求饶,“好姐姐,好姐姐。”璎宁见状,还是佯装生气,“以后还敢不敢乱说了?”璎珞赔着不是,“不敢了,不敢了。”

璎宁正了正色,问璎珞道:“都说了什么?”璎珞便老老实实的一股脑全说了出来。“你还算机灵,知道不能全说。”璎宁道。“但是,我总感觉喜塔腊·尔晴似乎想重回皇后身边。”璎珞担心的开口道。“那是自然。她被不明不白的就换到了纯妃处,这纯妃的待遇可不比皇后,她自是想换回去的。只不过,肯定是要借助些歪门邪道的。”璎珞心里一惊。

璎宁说完这些话后,就吩咐宫人去着手准备午膳了。璎珞见此,就留在了杏花春馆。

午膳准备的倒是也快,不一会儿,就端上了桌。两人正说笑着吃饭,就听见外突然有人来报:“小主,皇上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勾心斗角搞得我都快要疯了

我收到offer了!开熏!

评论(2)

热度(49)